留彦玺良

我会努力变强的(刀片批发商)

愿望【莱茵生命/虐/多对cp向】

如有ooc歉


(一)


赫默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个春节了。黎博利的时间流动仿佛比其他干员要慢,在莱茵生命一点也感觉不出过年的迹象。没有小孩子的喧闹,没有龙门那样美丽的烟火。现在的莱茵生命。除了坐在床上发愣的她以外,还有一个大个子在进进出出,整理内务。

赫默简单清了清嗓子,活动了下脖子,毕竟躺在床上一天也不是什么好事。

但是当她的头转向左边那个小床时,又突然转了回去。

大个子好像注意到这个静止不动的生物突然条件反射的激烈运动了一下

“还很在意吗?”她问到

赫默摆正了脖子,脸低下去望着自己的白床单默不作声。

大个子很明显的叹了口气

“也不能这样一直消沉下去吧,出去走走。”赫默戴上眼镜,望向那个大个子

“真不像你的风格”大个子低头看着这只有些衰老的猫头鹰

“少废话,出去走走,你不是要代替那孩子活下去吗?”赫默下了床。换好衣服。

大个子回头看了看她。

“还是忘不了那段时间啊”


(二)


具体记不清来到罗德岛多少年了。

赫默还记得,那年和伊芙利特特地去龙门市区看了烟火,很好看。

“赫默!你看那个!那个开的好大啊!”伊芙利特跳起来看着绚烂的天空

“是啊,不过,就要结束了。早点回去吧。明天还有检查”赫默安慰完伊芙利特拍了拍她的背,示意要回去了。

“啊?!走了啊?真没意思。”伊芙利特一脸不情愿的被赫默拽回了莱茵生命。

年初检查,是罗德岛的例行公事。检查干员的身体各项指标然后重新录入档案。

“好多年了…”赫默望向天空,龙门的方向星星点点,不知是烟花的余韵还是星空

“那些孩子们不该死的…”她喃喃自语。矿石病永远比血清发展的要快…一些病症特殊的干员都已经先走一步了。

“艾雅法拉…幽灵鲨…”赫默喃喃自语。她回过神来发现伊芙利特在拽她的衣角。

“能做出让我的病不再蔓延的药吗?”伊芙利特问着赫默。语气像是开玩笑。

赫默知道那场事故是自己的不对……毕竟她也大了。能观察到自己身体异样。也骗不过去了。

她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谁知道呢。”

反正…明天就会知道了。这孩子的未来…


第二天-罗德岛医疗部门


“下一位!”凯尔希翻看着病历单然后放在高高的一摞上,然后又从较矮的一摞拿出一本

“干员伊芙利特来了吗?”她站起来望向长长的人排喊了一句。

“在~~”她从自己面前听到一声略带哀怨的声音

凯尔希看到自己面前有一对大大的结晶角。她再往下看是一个孩子幽怨的脸

“抽血化验。”凯尔希坐定对伊芙利特如是说道。她隐约感觉到伊芙利特表情有点不自然。

“你是那个部门的?”凯尔希看着伊芙利特翻了翻报告单。

“莱茵生命…”伊芙利特一字一顿的说。嘴里吐着对白大褂的怨气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报告今晚会出让赫默记得来取。”凯尔希把病历单交给阿米娅。然后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从兜里掏出来一些糖果。

“好好我知道了啊!”伊芙利特有些生气的拿了糖果冲开人群跑了出去。

“阿米娅,这孩子的报告单做一下加急,最好今晚出。”


晚上-罗德岛医疗部


“来了啊”凯尔希拿着刚印出不久的病历单看向门口。赫默推了推眼镜,走了进来

“没办法,毕竟关系到那孩子。我可一天都没睡了。”赫默扭了扭脖子,活动了一下筋骨。三百六十度的活动方式还是让凯尔希吓了一跳。

“你们黎博利啊能不能不要这么…哎…自己看吧…”凯尔希把病历单整理好递给赫默。

“这…不可能…已经蔓延到…”赫默的确是说不出话了。凯尔希用手按住她正在看的病历单。

“做好准备,今年可能被源石吞噬的…”

“不!不可能!一定会有!”赫默把报告单扔在地上对凯尔希喊着,喊着喊着声音就渐弱了。

“我想你也知道,毕竟同为医护人员。那孩子最近是不是能感觉到什么了?”凯尔希心平气和的和她沟通着。

赫默没有说话只是低下头望着地上那堆散乱的报告单


干员:伊芙利特

■■■■■■■■■■■■■■

病症:源石已扩散至全身请尽快隔离治疗。

源石病症:■■■■■


“不过话说回来,那孩子能主动接受检查也是少见。”凯尔希捡起报告单整理好再次递给赫默。

“照顾好自己,毕竟连德克萨斯还有斯卡蒂都…”凯尔希明显是看到了赫默强咬着嘴唇才停止了说话…她拿来一个盒子里面装了十几支针管。

“这是在斯卡蒂还正常的时候从她血液里提取的血清,可以延缓病症的蔓延,两周一支。记得……”凯尔希话还没说完,手上的盒子就被赫默抢了过去。

“打扰了”赫默留下这一句话就跑出去了。

凯尔希望着赫默渐渐远去。打开电脑,简单操作了几下,连上了一个通讯频道

“喂,是塞雷娅吗?”


(三)


早上-莱茵生命


“啊!这个能不能轻一点啊!啧。”伊芙利特捂住被注射完血清的针口,接住赫默向她丢来的糖果。

“你也大了知道自己身体什么样子……”伊芙利特明显听到赫默叹了口气。

“凯尔希医生说让你打这个针。不过…”赫默转过头看着伊芙利特笑着看她“一定没事的。一定。”

伊芙利特把糖扔进嘴里。一口咬碎糖块抬头望向赫默

“赫默我的报告单呢,别的干员都看到了就我的还没……”赫默明显了愣了一下。然后心平气和的说“你什么事也没有,报告单放在我这里就好了,你一会要去处理整合对吧,我去一趟第三宿舍有点事”她蹲下来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冲她笑了一下。让伊芙利特很不好意思的别过头去。

“好啦我知道啦!我去就是了!”她站起来换好衣服把武器背上出了莱茵生命的门

“好了,这边…也得去探望一下了…”赫默也穿好衣服乘上电梯


电梯通向最底层,三号宿舍


打开宿舍门赫默一眼分辨出靠在墙角睡觉的女人,银白色的头发,一把巨剑靠在墙边。

她走过去轻轻用手招呼了几下,女人便醒了。红色的瞳孔如大海深邃。

“那个…”赫默轻声问了几声,照顾她刚起的情绪。

“赫默?你怎么来了?”她把头发向后抓了抓,柔顺的银发让她的手指没有一点阻碍。

“是那孩子,她…”赫默低下了头眼睛看着地面。

“你骗了她对吧…”斯卡蒂看了看她垂下的头,“你们黎博利真是不会表达感情啊,明明都病成那样了。用了我的血清对吧,还剩几支?”

赫默很想知道她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的,但是反观自己所作所为,这段时间一直在东奔西跑瞒着伊芙利特找能解救她的方法,消息传到她这里也见怪不怪了吧…

“三支…还有别的…”

“没有了。”斯卡蒂打断赫默的妄想,从墙角翻出几页纸,那是斯卡蒂今年的体检报告单

干员斯卡蒂,内部脏器可见阴影,确认为感染者

“当年,陪护幽灵鲨那段日子,她头疼到每天都在闹。因为矿石病的放射性污染。在她死后…我也成了感染者。拉普兰德那时也是,现在企鹅物流的德克萨斯也得了病,每天抽烟抽的办公室乌烟瘴气。pocky一盒都不碰了。哎”斯卡蒂顿了顿“那孩子只能那样了,矿石病的蔓延要比治疗方法快的多的多…”

“你的意思是让我明哲保身,不要让我自己加重感染是吗?”赫默抬头望着斯卡蒂的脸,眼中带着些许怒气。

“我知道你护子心切,毕竟伊芙利特已经病成了这个样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过…其实让她享受剩下的时光也不错。就像………我当初给幽灵鲨讲故事一样……”斯卡蒂鼻子明显酸了一下。

赫默的确对她所作所为不可置否,但是斯卡蒂的话让她想起来一丝丝希望,尽管那个人她不愿见到。

“我劝你还是不要在骗她了,矿石病的严重程度她自己可以感受出来。”这是赫默离开第三宿舍斯卡蒂嘱咐她的最后一句话。


(四)


赫默看着空的药盒,距离伊芙利特停止注射已经一周了。她用尽了所有方法去挽留这个将逝的生命,可是现在已经毫无办法。她抽出了自己的报告单,这是年后体检第一次看自己的报告单啊…她想到。然后脑子一沉倒在了桌子上。

咚咚咚-

伊芙利特听见敲门声起来了,她最近也注意到有的时候可能会头晕,手臂上的源石结晶也越来越大了。

“赫默!赫默!有人敲门诶。”伊芙利特喊了两声没人答应就去自己开门了。

“谁啊一大早…诶?阿米娅?”伊芙利特看着阿米娅来访有点惊讶

“啊…正好,伊芙利特…这是给你的。”阿米娅从手中的文件夹抽出一张纸递给伊芙利特。

“由于干员伊芙利特矿石病较严重。即日起禁止伊芙利特参加出战活动…”伊芙利特看着上面的字。

“不对!我应该还没严重到那种程度!我自己知道!”伊芙利特向阿米娅吼道。

“这是博士做出的决定…”阿米娅略带歉意的笑了笑。然后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事就先走了。

伊芙利特头一次觉得自己身上的源石结晶这么碍眼。她看向正在熟睡的赫默,决定等她醒来的时候问个清楚。

但是当她坐到赫默身边时候,身上的所有源石结晶突然传来剧痛,对于伊芙利特来说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这次比以往要疼的多的多…

“呃…啊啊啊!赫默………我…啊!怎么回事!”她在倒下昏迷之前。看到了赫默渐渐睁开的眼睛。


当日-罗德岛总部


“凯尔希在吗?”一个高大的女人推门而入。向里面喊道

“不早不晚。”凯尔希从里面走出来。“特殊隔离病房第三间。在地下二楼第三个,我和……”凯尔希话还没说完。就觉得一阵劲风掠过。塞雷娅已经消失在这个屋子了。


当日-特殊隔离病房


“赫默…你说吧…我到底怎么了。”苏醒的伊芙利特眼角泛着泪花。看向一直低头的赫默。

“赫默!你倒是说句话啊!”伊芙利特的情绪逐渐暴躁。这是她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她后面。

“她就是这样,喜欢一个人担下所有事。”塞雷娅说着用枪托轻轻敲了一下赫默的头。

“你怎么来了?”赫默气得头一百八十度转到塞雷娅那边。

“我让她过来的,也许能帮上点忙。”凯尔希走进来。“我查了一下关于【炎魔计划】这个名字,想必在座都熟悉吧。”凯尔希走进来带着一打报告单。

“你!”赫默浑身一激灵。

“好啦好啦,凯尔希也是为你好。”塞雷娅说着“她查到我当年压制了伊芙利特的暴走。就让我过来看看。”

“我,会再暴走吗?”伊芙利特担忧的望着那三个人。零星分布源石结晶的手抓紧了床单……

“没事的。”赫默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塞雷娅。几个人陆续走出病房。很快屋里就只剩伊芙利特一个人了


“我不保证我能完全压制住她…毕竟这是矿石病,和当时不一样。”

“我知道,你尽力试试吧…”

“……好吧。”


伊芙利特在床上听到走廊依稀传来的声音。她看着洁白的仪器,白色的墙壁。她稍稍驱动一些火焰,溜下床,在墙角下点燃着什么东西。

等塞雷娅他们回来质问为什么房间会有焦味时伊芙利特也没承认它是哪里来的。


灾难发生在三天后的清晨。

这两天伊芙利特身上的源石结晶一直在增长,塞雷娅也无能为力,赫默只是每天把着她的手。和她说话,安抚她。因为垂着头的缘故,泪水总是滴到镜片上。

那天清晨。塞雷娅正在看护。她看见伊芙利特的嘴唇动了动…

“快…跑…”

塞雷娅立刻从墙边拿出盾牌,顶住从伊芙利特体内蔓延出的火焰。她知道这和那时已经不同了。自己现在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火焰中伊芙利特身上的防火衣物在绝对的高温下尽数烧尽,幼小的躯体被自己暴走的烈火舔舐着身体,那源石仿佛也有了生命,烈火每舔舐一下,身上的结晶便增多增大几分。那幼小的孩子在火焰熄灭的时候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结晶。闭上了双眼。


从那天以后的莱茵生命,没有了小孩子的喧闹。


塞雷娅和赫默在收拾病房的时候。赫默看到病房的墙角有一块黑黑的痕迹。

“这好像是那孩子留下来的吧”赫默说着,开始解读黑色的炭迹。

“FA……L…”

“好啦你先回去休息吧…毕竟…我也有我没能做到的事。”塞雷娅自责的说着把赫默往门外推。把赫默请出去之后关上门,看着那块黑色的痕迹。

“……FAMILY………”


当晚-凯尔希办公室

“凯尔希医生,加班吗?”阿米娅过来看着凯尔希的电脑屏幕。

“啊…是啊,今天是蛮多的。”凯尔希喝了一口咖啡,双手在键盘上敲打起来:

………………干员伊芙利特因矿石病去世,葬礼将在七日后举行………

……干员赫默矿石病有加重迹象,两周内应让该干员做全面检查……………

………………………干员塞雷娅,性别女,正式加入罗德岛制药公司……………………


(五)


“逛够了吧,该回去了。”塞雷娅抱着在她怀了已经睡着的赫默,在冬天纷飞的雪花里,向莱茵生命走回去。

她看了看怀里赫默的睡颜,又想起了那孩子在墙上黑色痕迹。

“家还在,伊芙利特,家一直在。”塞雷娅望着满天的雪花。用自己才能听得到的声音喃喃着。

评论(3)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