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彦玺良

我会努力变强的(刀片批发商)

救赎者

前几日接到报案一位女高中生服毒自杀,我们立刻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此事,询问相关人员由于不涉及隐私,均由代号代替

询问并整理被害者母亲关于孩子的印象及回答

哦,是死了。一大早没醒,老二叫她发现没气了,就跑过来找我。人不大瞎说自己有病。还费我好几百,说什么抑郁。那药不明不白的让我放起来了。没事挺大一人了老哭,白花老二书本费看病。是,也想让她好好学习多学习学习那好事者,我还特地送礼调座,就因为这个我俩还吵起来了。老二都吓哭了。这才调完不到两周自己把药翻出来都吃了,这是药三分毒啊。那我能不伤心吗?虽说女孩子家家,可那毕竟手心手背都是肉,那可是自己家孩子,十几年的心血啊!养这么大死了那是不肖啊!咱也是不明白,我差她啥了?给她优越的环境学习每天供饭供水有啥不满足的?哎。

询问庇护者关于这件事的了解

嗯,当天他母亲就给我打了电话,哭得很厉害。被害者死了我作为她的庇护者深感痛惜,听话事者说过,她和好事者之间经常有矛盾冲突,为此我还特地给她俩调到一起化解矛盾,但是作为庇护者而言,我觉得应该还是被害者打扰了好事者学习才这样的。但是好在好事者排名没有因此下降我深感欣慰。对被害者印象?哦,她平时我看上课也听讲的样子,自习也蛮努力,但是成绩一直上不去,基于我的观点,我觉得她在装学习。话事者也说她常在我不在时趴着,想必是在睡觉。总而言之这是我作为庇护者的失职,我深感抱歉

话事者关于事件的印象

她俩是有矛盾,庇护者有几次也介入调解了,最后一次?啊,那次是因为被害者在写东西打扰了好事者学习,然后就吵起来了。不过跟之前几次不算什么。关于好事者?啊……他是我们班学习顶好的大家都很喜欢他。那几次吗?那几次我只记得闹得有点凶老师打了她别的记不太……什么?她死了?等一下,我想冷静一下,对不起您先请回吧。

簇拥者对于事件的印象

那事?啊,我记得好事者当时和她吵起来了,还打了她一巴掌,还把被害者写的东西拿出来读。您应该不知道,他俩可是班上的风云人物,没事就吵,有时候还动手,那女生能打过男生吗?也不知道庇护者哪根筋搭错了,把他俩调到一起了,这可好我们天天都能看到吵架了。关于被害者她我觉得,说实话好事者和她坐在一起有点影响学习。怎么影响?动不动一惊一乍吓得全班都不安宁,这时候大家包括庇护者都想让她出去,有病就快点回家治啊,真是的,

拥护者对于二人印象

被害者?很烦人。详细点?脑子很笨,天天问我好多题。经常趴桌子,也不知道是难受还是睡觉。有时候会一惊一乍的,很影响老大学习。哦,老大是好事者,我们几个一个学习小组的,矛盾啊,有是有,不过绝对不是老大挑起来的,而且他也绝对不会打人。为什么?学习好,待人友善谦和,成绩也好,这种人怎么能干出这种事?……什么?自杀了?对不起,失陪,我要去告诉老大这个消息。

加害者对于被害者印象

嗯,我是她朋友,曾经是。发生了什么?以前还能一起聊聊天啥的,就是……两个月前她说她病了以后就很讨厌,每天慌慌张张看着她提心吊胆的我就恶心。讲真,就看着觉得烦,我也说过好几次让她放宽心,她总觉得有人要害她,班上同学那么团结怎么可能会害人?自杀了?哎……也是想出病了。那天啊,被好事者打完就开始在位子上哭,后来被庇佑者请了出去,过后又来找我,我也是烦,不过咱好心好意劝了劝她。别的没啥,她要是不生病我觉得我和她还是可以做朋友的。

好事者对于询问的回答

嗯听说了,她是有点影响我的学习,我和她吵架就是小磕小碰。她那个人,我碰了她一下她就以为我打了她。你应该听说我俩关系不好了,但我在听说她死了以后我也很惋惜。她有病我也看出来了,我也是尽量避免和她冲突。她是自杀跟我没有关系的,警察先生我可是要考X大的学生,这不会影响我的个人行为品行考核吧

一个来找我谈话的旁观者之所见

警察先生您好,我过来和您说一下。首先我只是个卑贱的旁观者,但我相信,这些信息对你是有帮助的。

首先是最后那天,也就是四天前,好事者下课把被害者写的东西抢过来开始在全班大声朗读于是全班开始哄笑,被害者试图抢回来,得到的却是一个响亮的耳光,接踵而至的是拥护者的诋毁。簇拥者则把她的句子反复玩味然后开始大笑。我记得是这么写的

好事者啃噬着她的血肉

加害者在她的背后举起屠刀

庇护者赶来拾她的骸骨

被害者的灵魂在无声的哭喊

然后那天晚上放学我走的比较晚。听见了被害者在外面操场上哭,旁边的加害者,我记得她俩是朋友关系,可在我看来,她的神情与好事者他们别无二致,我听到加害者大声吼了一句“滚,别烦我。”就走了。我上前看了看她,坐在她身边跟她说了会话?说的什么?您想听?也好。

“当你没来之前,班级里也是这样,不过被害者是另一个人,但是当时有救赎者的存在,她一直在拯救被害者,不让她做出过格的事。救赎者也因此会被大家当作被害者一同被迫害,被嘲讽。但她一直忍受着,后来她转学去了别的地方,因此很不幸,你没有救赎者了,所以你只能……”对,说到这里她就跑了,没听我说完。“成为自己的救赎者。”这是后半句。警察先生,众生的闹剧很有趣吧。再见了。我要说的就是这些。

被害者遗物整理

日记三则其一:

3月某日

我感觉到我身上的异样,心脏不稳定,身后有人影。他们想害我也不必如此穷追不舍吧。我应该是病了,我可能要央求我妈陪我看医生了

其二:

5月某日

吵架了,和母亲,为什么要把想害我的人和我放到一桌?!她不要自己的女儿了吗?是家里有了小弟重男轻女的父母我也是了解,可那也是活生生的人命啊!我要向谁求助,没有人,我信不过所有人,我只能等死了吗,不,不行。

其三:

6月初案发当天

这个班级要比想象中的肮脏,不洁,请大家去极力掩盖杀掉我的事实吧。再见。

评论

热度(19)